科研动态
科研动态
    科研动态
    当前位置: 首页 > 科研动态 > 正文

    蓄力提升,赋能起航 ——我校开展教师科研能力培训活动

    发布日期:2023-01-04

    为了提升我校教师科研能力,助力教师寒假期间开展科研工作,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科研处于1月4日上午开展了“科研项目申报及学术论文发表交流分享”的培训,湖北民族大学魏世勇教授应邀主讲,培训由我校校长助理朱耀乾主持。

    魏世勇教授有着多年的科研工作经验,他从项目名称的拟定、摘要及关键词、项目主要成员、经费预算、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、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、申请书的常见问题等7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项目申请书应该如何撰写。另外,从学术论文的结构、学术论文的撰写、学术论文的格式、文献数据库及学术论文级别等4个方面分享了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。

    最后,教师们就关心的相关问题与魏世勇教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,两个小时的教师科研能力培训活动圆满结束。此次培训会得到了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,是学校提升教师科学研究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,坚持“质量立校、人才强校、科技兴校”治校方略的重要体现。参训人员纷纷表示,此次讲座内容具体详实、获益匪浅,对提高课题申报以及论文撰写质量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。教师发展中心和科研处将继续组织学术活动,着力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,加快科研队伍建设,培育科研新生力量,提高整体科研水平,助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。